資訊管理學報工作坊

 

  本工作坊旨在為與會者提供一個期刊發表交流平臺,在較充裕的時間裡讓作者直接與編輯委員進行論文討論與交流,並進一步提供作者論文編修之意見,以縮短論文審查之時程。

  活動方式為小組討論 ,每一組均由一至二位編輯委員與二至四篇論文之作者組成。每位作者及編輯委員皆須熟讀小組內之所有文章,編輯委員擔任組長之角色,所有人員擔任評審之角色,透過面面相對的互動,雙方共同擬定論文編修之方向以及建設性的意見。

  本工作坊旨在為與會者提供一個期刊發表交流平臺,在較充裕的時間裡讓作者直接與編輯委員進行論文討論與交流,並進一步提供作者論文編修之意見,以縮短論文審查之時程。
活動方式為小組討論,每一組均由一至二位編輯委員與二至四篇論文之作者組成。每位作者及編輯委員皆須熟讀小組內之所有文章,編輯委員擔任組長之角色,所有人員擔任評審之角色,透過面面相對的互動,雙方共同擬定論文編修之方向以及建設性的意見。

工作坊之舉辦流程如下:

第一階段:由本學會所屬之研討會承辦單位,針對雙向匿名審查後所接受之文章當中,挑選出數篇佳作論文推薦給資管學報編輯部進行品質審查。

第二階段:學報編輯部將研討會推薦文章依據所屬子領域分類,將各個子領域之文章交由所屬領域編輯審查篩選,再從中挑選出具備刊登潛力的候選文章;接著由編輯部詢問這些候選文章是否願意投稿資管學報與出席工作坊。

第三階段:針對候選文章中願意出席與投稿者,編輯部邀請他們線上投稿至資管學報,由出席工作坊指導該文章之領域編輯以及編輯委員進行正式審稿並給予作者具建設性之修改意見,讓作者能夠於出席工作坊之前事先準備意見回覆,以期在工作坊進行時能夠充分討論。

第四階段:領域編輯與編輯委員針對每一篇文章共同商討決定是否逕行退稿或修改後再審。獲得再審之文章由作者修改後進入第二階段繼續審查過程。

 

 

主席:游張松,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教授、資管學報總編輯

聯絡人:曹祥雲,資訊管理學報 編輯助理 submit.jim@gmail.com

    歷屆資訊管理學報工作坊資訊,請參考如下鏈結 :

第一屆 春季 資訊管理學報工作坊

2013.5.25 真理大學

第一屆 秋季 資訊管理學報工作坊

2013.12.7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第二屆 春季 資訊管理學報工作坊

2014.5.24 國立中興大學

第三屆 春季 資訊管理學報工作坊

2015.5.23大同大學

第四屆 春季 資訊管理學報工作坊

2016.5.21 靜宜大學

第五屆 春季 資訊管理學報工作坊

2017.5.13 國立政治大學

2019.12 資訊管理學報論文工作坊

2019.12.7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k To